close

臺南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清潔服務推薦: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

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實際上,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

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

在大多數情況下,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因此,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

吸塵器污垢滿滿,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

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

你可能會問,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其實,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

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就應立即清理。

此外,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

在潔森工坊,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

因此,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

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

在潔森工坊,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不論是北部的臺北,中部的臺中,南部的臺南、高雄,或是東部的花蓮,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

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解決你的困擾。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iRobot、小米、Gtech小綠、伊萊克斯、日立,還是國際牌和LG,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

我們理解,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只需撥打一通電話,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節省你的寶貴時間。

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只要一通電話,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為你提供最專業、最便利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

1. 專業拆機:在潔森工坊,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

2. 深度洗淨: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

3. 殺菌烘乾: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更能透過高溫消毒,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

4. 換濾心: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不會貿然更換濾心)

5. 上油保養: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延長其使用壽命。

6. 原機優化: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

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

記住,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不僅是清潔,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

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中和Dyson戴森 V12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技術精湛,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

中和Dyson戴森 V8清潔服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效能更達最佳化。

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屏東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伯父家的小院大約有一個籃球場大小,院墻用泥巴和著扎碎的稻草堆砌而成,再用稻草鋪平蓋成圍墻沿,上面用泥塊壓實,防雨水沖刷。圍墻上偶爾還會長出幾根狗尾巴草或者野花,春天的時候在風中調皮地搖曳! 伯父是盲人,一生未娶,性格溫和。我八歲就經常陪伴他,雖然離家不遠,但我卻愿意待在伯父家。伯父家小院只有一扇門,是伯父家后門。一進小院,靠近院墻的角落里有一方小水池,水池里養了一些我和小伙伴從魚塘和水溝里撈捕來的小魚。我們生怕魚兒餓死,還特地從鄰村池塘撈來一些浮萍,灑在小池里,池里經常有幾只土灰色的青蛙跳進跳出。有時我們幾個伙伴無聊,爭論著小魚有沒有長大,便拿著撈網在池里撈一撈,撈到后大家看看,過一會兒還是扔進小池里,小院回蕩著我和伙伴開心的笑聲! 小院里有幾棵泡桐樹和椿樹。春天小院的空地上長著巴根草、茅草,還有飄來的種子生根長出的幾株瘦弱的油菜花,還有一些叫不上名字的小花,有的像燈籠,有的像張開的手掌,引來三三兩兩聞香趕來的蜜蜂和蝴蝶。偶爾幾只膽大的麻雀,在小院里溜達,用尖尖的小嘴尋找著可口的小蟲兒。 夏天,小院泡桐樹上的知了不停地叫喚著,我和伙伴有時會用綁上網的竹竿躡手躡腳地去套,倘若捉到一只,便放到蚊帳里,指望它吃蚊子呢!有時在小院的樹蔭下玩起彈珠,或者以院墻為界,兩邊打泥巴仗玩,沖啊殺啊的聲音不絕于耳。倘若是換了一般人家,早就發火嫌吵把我們趕走。伯父從不說什么,只是在屋內長凳上安靜地編織草鞋。 在我病魔纏身、遭遇生命最灰暗的一年多期間,小院成了我療傷心靈最好的地方。原先我在鄉親們眼里是要捧鐵飯碗的,轉眼變成一個“文不能測字、武不能當兵”的藥罐子,四處求醫問藥,病魔卻反反復復地折磨著我。我受不了村民同情的目光,父母竭力地安慰我,遷就我越來越暴躁的脾氣,背著我不住地嘆息和流淚。我除了吃飯,大部分時間都待在伯父家。天氣晴好的時候便坐在小院的竹椅上看看書,或者靜靜地看看蜜蜂、蝴蝶在花叢中忙碌;晚上看著滿天的星星發呆,暫時忘卻了生病的折磨和別人的眼神。倘若是雨天,我就靠在伯父的后門口,望著雨點打在樹葉上,樹葉被一次次擊打,像背負重物一樣彎下了腰,幾片落葉從樹上不甘心地似的飄下來,落在泥土里。雨點落在小水池里,掀起一個個水泡,轉眼又破碎在水池里。我發出一聲又一聲地長嘆,一向不太說話的伯父安靜地勸我說:“年輕人有個小病小災也正常,往好的地方想就是磨磨你的脾氣。一輩子長著呢!哪能不遇到個小溝小坎的?”接著便給我講他知道的故事以及他的經歷。伯父說到自己經歷的苦難時,平靜地像在說別人的故事。在伯父的寬慰下,我的精神漸漸好起來,看看院子中景物不再是那么愁苦和傷感!我終于治好病,重新上學畢業。參加工作的時候,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想想伯父說過的話,心中漸漸釋然了! 每次回到老家,都要到伯父家門口看看,雖然自從伯父永遠地離開后,再也沒有勇氣打開小屋看看,害怕觸景傷情。每當我走到伯父家小院邊,總是忍不住看一眼小院,小院如同逝去的青春一樣變了模樣,已經長滿了蒿草,一片荒涼,但我永遠記得它帶給我的快樂與溫暖。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清晨,我透過窗外,看著湖面那粼粼的波光,突發奇想:去逛一下大八圩! 大八是陽江一個比較偏遠的小鎮,她給我的印象都是從別人那里聽到的傳說。我想邀個伴,但接電話的人一聽說我要去逛大八圩,都說我發神經,我只好一個人跟著汽車導航去了。 鄉間的公路車輛很少,兩旁的樹木顯得很健康,我的車開得很慢,以讓自己盡情地欣賞沿途沒有重復的風景。 到了大八路口,我看到一位大叔的拖拉機里坐了八九個大媽,穿著打扮都很簡樸,臉上沒有半點的脂粉和造作。我停好車,找了一家早餐店,點了本地最有特色的狗肉粉和豬腸碌。老板娘是一個白白胖胖的中年婦女,往我的河粉舀了小半碗狗肉。我笑著問怎么那么多狗肉,她笑著說:“來這里吃的都是熟客,要不就是外地來客。熟客是沖著我的品牌來的,而外地來客嘛,我想給他們一個好的印象,讓他們知道,我們大八人,不欺客!” 吃完早餐,我便到圩里走走。圩鎮不大,一個T型的街道連著周圍的空地而已。主要的那條道賣的多是山貨。所有的山貨不散賣,要買,就要成捆買,價格當然比市場里的要便宜得多。我看到很多外地的批發商都到這里批發,然后自己零售。 我對那些東西很感興趣,每一樣我都問個明白。在一個大叔擺的攤檔前,我看到有幾個像小狗一樣的東西。它們都有四條腿,長著黃色的茸毛。我上前問那是什么?他說是黃狗。我拿起來仔細地看了看,原來是一種像是劍麻的植物,只是把它削成了小狗的形狀而已。 在那里,我還看到了一些熟悉的草藥,如簕芋、蒲公英等,這些東西,我小時候生病發燒時,媽媽總是用來熬水給我喝,只不過現在,由于經濟的發展和人類文明的提高,人一有個頭痛腦熱的,非找名醫不可,這些東西,也就顯得不常見了。 后來我又轉到了市場。市場相對于外面那條山貨大街則熱鬧些,最吸引目光的是那一簸箕一簸箕的欖角。欖角也算是大八的特產吧。把成熟的大八欖摘下來,用開水一燙,然后左手拿欖,右手拿一根線,牙齒咬住一頭,手捏一頭,往欖子繞一圈,輕輕一拉,再用手往兩頭一按,欖肉便脫下來。往脫下來的欖肉撒點鹽,吃飯時拿幾個出來,那種滋味,甘之如飴啊。擺在面前的欖角表層是油亮亮的茄子紫,里面是絳粉色,每個半橢圓形都那樣均勻,切口那樣整齊,使我懷疑它們是用機械切成的。 “怎么會是機械切的呢?我們這里的東西全都是自然的,純手工的!”大叔笑瞇瞇地說。 在圩上,我看看這個,問問那個,恍恍惚惚中,不覺已是中午了。在這里,我見了很多從未見過的東西,它們自然本色,與我們平時見過的有著豪華包裝或添加各種色素調味料的明顯的不同,但那條寬闊的馬路又在提醒我,這是一個緊跟時代的小鎮。最遺憾的是,這個圩里,所見到的除了幾個小朋友,其他的多是老年人。年輕人呢?也許他們有更多的活法、更寂寞的輝煌,我不知道再過十年二十年,走在這個圩上的,會是些什么人呢?或許,這個大八圩還會在嗎?  >>>更多美文:手機美文

致那些為房東打工的日子  文/殘小雪  和一個朋友說,我北漂歷程的第一個夢想,就是一個人住,這個夢想在來北京的第四年,終于實現了。  盡管,這讓我成為一個租房的房奴,比那些有房產證的房奴再卑微個一百條街。  但這是我的夢想啊,跪著也得把它拿到手。  我從不羨慕那些熱熱鬧鬧的女生合租的故事,大概是關于合租,從沒有什么快樂可言。  1  先來說說來北京的第一個房子。  距離正式抵達北京的前一周,在豆瓣的某小組發了求租的帖子,非常幸運,有個網友手上房子轉租,距離公主墳地鐵步行12分鐘的距離。看了照片覺得不錯,就讓他幫忙預留。  在北京的多年后,依然感覺那時豆瓣網友的彼此信任真的非常可貴。  抵達北京的當天,拎了兩個大包、兩個大行李箱,從趙公口的長途車站下車,沒錢打車,去坐公交車,上車前很忐忑不安,擔心行李太多會遭到別人的嫌棄。然而剛好是首發站,售票員阿姨非常熱情,和司機說多等一會兒,把行李放到最后一排去,別擋住前面的門。  到了地方,先去朋友那里落腳,有幾個大學同學提前安頓了下來。他們住在一個被格成無數隔斷的戶型,三個男生住一個不到6平方米的隔斷間,只有門,沒窗戶,墻壁也不隔音,旁邊鄰居打嗝都聽得清清楚楚。里面是兩個上下鋪和一個木板搭出來的電腦桌,擺著一臺破電腦,地上擺滿了生活的瑣碎雜物,塞上我們的行李之后,已經滿得進不去人了。  晚上去網友那里看了房子,還不錯,立即確定租住,他第二天可以搬出。  第二天一早,我就找了個面包車,搬入新居。臨走前,這位靠譜網友還幫忙把房間打掃得干干凈凈。房子在一個很舊的小區,一個二層的小樓,漆黑的樓道,有太多散發著陳年霉味的雜物。房間是個三居室,另外兩間住了一個記者和一個媒體男。還算寬敞,除了一張床和寫字桌,前任房客還給留下了一個簡易的衣柜和椅子,讓當時貧瘠的我又可以省下一些錢。  收拾妥當之后,我去樓下的市場買了些極簡單的日用品,花費最多的,是一個炒鍋。  大概在下午三點,吃了新居的第一頓飯,菠菜炒雞蛋,小米粥。那時候信心滿滿熱淚盈眶,以為幸福的生活就可以這樣繼續下去了。  那時候,每天要擠一號線去東三環上班。第一天上班,我非常奢侈地買了個雞蛋灌餅做早餐,拎著去地鐵站,等了五趟都沒擠上去。最后上去了,我的胳膊僵硬地固定一個姿勢維持很久動不了,身邊的人都是苦大仇深的表情,不少人把書和報紙舉在頭頂看。  我覺得這個城市雖然辛苦,但依然保持活力。  到了國貿換乘,那條長長的擁擠的路,是我有生之年見過的最擁擠的陣仗。人們麻木僵直地緩慢挪動著腳步,沒有人說話,那么擁擠卻那么沉默,像是一大波蠕動的僵尸。  晚上回去,住在隔壁的媒體男說,早晨洗漱聲音能不能小一點,他睡眠淺,我走得早總是吵到他。  因為洗手間就在他隔壁,老房子隔音差,后來我索性早晨都去廚房洗漱,還小心翼翼地關上門。  一個星期后,他又來了,說我每天早晨都吵得他沒辦法睡覺。后來我索性端了盆子,洗漱都在自己的房間里。一個星期后,他依舊不滿意。  我那時的生活模式是每天7點去等擁擠的地鐵,一整天在公司里也聽不懂老板的工作和同事的對話,下了班回家還有加班的稿子要改,對一個實習生來說壓力大得都沒空流眼淚,晚上下班還要聽鄰居沒完沒了的抱怨。  后來他的抱怨就升級成了我們的爭吵,在他啰唆完之后,我的憤怒沒辦法忍耐和藏匿,我一拍桌子大吼道,你要我怎么辦,到底我能怎么辦?  老房子很舊,刮風下雨的時候屋子里就簌簌掉墻皮,早晨一睜眼滿地白色的石灰碎片。時不時門外的走廊還有老鼠跑來跑去。屋頂上面還有個通風的管道,有一次還有一只小貓卡在里面,喵喵叫了好幾天嚇得我睡不著。后來沒動靜了,不知道是走了,還是餓死了。  最讓我沒辦法忍受的,是從地鐵站走回家的那段路,到了晚上樹上滿滿的烏鴉。緊張的心跳出來,再自己塞回去。  后來我忍無可忍,終于決定搬走了。提前在公司附近找了個房子,是原租戶轉租的二房東出租的房,看完決定要租,提出付定金,對方堅持不收定金,到時候直接搬過來就好。  到了搬家那天,一切都收拾妥當,這個房子接手的人都搬進來了,我們也馬上要走,那個二房東打來電話說房子不租了。  一瞬間,我就陷入了即將淪落街頭的境地。更加雪上加霜的是,老板忽然讓我周末交個稿子,客戶有個急活要做。那時候我家網線都給裝進箱子里了。  于是又連上網,寫完了稿子,在網上繼續找房子,打電話就問能不能立即入住,多數的回復是,不行。  后來終于有一個小次臥,原房客已搬走,迅速出發去看房子,是個兩居室,主臥住了對情侶,覺得還不錯。看完房子出來之后,天都要黑了。  2  迅速地搬入新居,收拾好床鋪之后已經快要10點了。新的合租伙伴做了蠻豐盛的一頓晚餐,說一定要招待我們吃頓飯,那是在北京很少感覺到的溫暖。  合租伙伴是自由職業,每天都待在家里,時不時有朋友過來吃飯,養了一只泰迪,他們顧不上照顧的時候,我就替他們出去遛遛狗,當然,大多數時候,我比他們還要忙。  小臥室特別小,甚至沒有辦公桌,我每天晚上回家都盤腿坐在床上,把筆記本擺在窗臺上加班。后來天就冷了,我就裹著被子坐在那兒,鄰居常常笑我說,路過門口看見我像個待在窗邊的大粽子。  因為住得實在擁擠,而且陽臺在主臥,我晾曬衣服極不方便,經常因為他們沒有起床,早晨上班找不到衣服穿。  房子的租期只剩四個月,結束之后我又踏上了新的求租之路。  3  第三個房子,是個兩居室的次臥,還是很舊的塔樓。沒有廚房,所謂的廚房就是在陽臺上的一個燃氣灶,水龍頭在客廳,很奇怪的擺設方式。  主臥住了三個女生,其中的一個是二房東,她整租下來之后,把自己的主臥分租給了另外兩個姑娘。  我用了很長時間,都想不透和兩個陌生人住在一個房間是什么樣的感覺。  二房東的男朋友周末回來和她一起做飯吃,他永遠都搞不清楚櫥柜里的碗盤歸屬,每次都用我唯一的湯碗做飯,吃完之后丟在水池里忘記洗。我有和他提起此事無數次,然而他依舊沒有長記性的意思。  A姑娘,經常分不清冰箱里的食物歸屬,無數次拿走我在冰箱里的雞蛋,導致我晚飯沒有著落。那時候我大部分的晚飯都是蔬菜炒雞蛋,她吃光了我最后的雞蛋,我就只能吃一盤菜了。  后來有個姑娘退租,又新來了一個B姑娘,大概是有潔癖和各種強迫癥。她每天早上不到6點起床在鍋里煮豆子,然后洗鍋洗碗,直到8點上班。傍晚6點準時下班,洗飯盒、煮豆子、做飯、洗鍋、洗衣服一直到半夜12點。此期間水龍頭是一直開著的。  我坐在房間里,只要是醒著的時候就聽到客廳里嘩嘩的流水聲。  嘩嘩,嘩嘩,嘩嘩。連做夢的時候都是這個聲音。  那段時間大概是因為噪音,我的脾氣變得異常暴躁,晚上在房間加班的時候,我每次都會和她起爭執,接同事電話也會發脾氣。幾乎變成了一個在夾縫里生存的怨婦。  后來我狠了狠心,又要搬家,因為實在不想自己變成那樣一個對生活充滿怨氣心胸和房間一樣狹隘的人。  4  這一次算是好運氣,在找房的途中,恰巧遇到了房東。當時房東老太太在和別人聊天,說起租房子的事情,我就過去搭訕,看了房子,決定整租下來再分租出去,還省下了中介費。  這一次,我住了寬敞的主臥,次臥租給了豆瓣認識的一對小夫妻。倆人都是宅男宅女,平時安安靜靜地在屋子里打游戲。  唯一的困擾是他們倆有非常嚴重的安全感缺失,睡覺之前一定要把大門鎖從里面反鎖起來,那陣子我工作特別忙,經常加班到半夜,回來之后就打不開門,只得打電話把他們吵起來給我開門。  后來已經演化成我的請求短信。我要加班的話,在大概10點之前得給人家兩口子發短信,說我要加班,不要鎖門。  再后來,又一年冬天來了。我的苦難來了。  這個房間以前房東不住,當作客廳用,把陽臺和臥室打通了。供暖之前,我冷得每天回家要穿羽絨服。供暖之后,暖氣還是不熱,深冬來了,我不僅要穿羽絨服,還得用被子把自己裹起來,睡覺前開著電熱毯,蓋兩層厚被子。那時候,我工作也很忙,晚上裹著被子打字,手一直凍得冰涼。早晨起來煮粥喝,盛出來去洗個臉的工夫就全冷了。  房東后來還問我,房間溫度是不是不夠18℃?  我說是,都快零下了。  他說,那你湊合住吧,我們以前住的時候也不熱。  春天來了,一年的租期滿了,然后該分手的也分手了,我又搬家了。  5  又租了一個很小但五臟俱全的小次臥,墻上有一個特別大特別實用的儲物柜解決了雜物無處擺放的困擾。  房間里的一切都很合理,合租的是一對中年夫妻,脾氣好且善良,幾乎一切都不用我來操心,家電維修、水電繳費都是他們來做。  那時候,我的生活漸漸好起來,把自己的小屋子打理得井井有條,桌子很大很長,一部分辦公,一部分擺著烤箱和電壓力鍋,空閑的時間當作廚房之用。  小區附近有一個特別大的菜市場,每個周末我固定去采購,買新鮮的蔬菜、蘋果,還有一個攤位的好吃的烙餅。  后來,夫妻倆告訴我,房子不租了,他們買了房子要搬走了。  6  這一次,換了新一些的小區,三居室,另外的房間住的都是女生。她們吃了飯不洗碗,全都堆在廚房里,我有嚴重的洗碗強迫癥,見不得不干凈的廚房,于是也很少做飯,只是簡單地用壓力鍋在自己房間里煮點東西吃。  每天晚上,她們在客廳里看娛樂節目,哈哈哈哈笑個不停,我在房間里加班干活,只得戴上耳機,或者我會去咖啡店。  冰箱里的東西,她們放進去就從不拿出來,零食放到過期,水果放到發霉長毛,到最后我幾乎也不怎么用冰箱了。  有個姑娘經常帶幾個gay密來家里聊天,敞著門說話,大笑,一邊還在忙工作的我不停地被打擾。  小區還算比較完善,附近有營業到凌晨的咖啡店,有24小時的便利店,有小菜市場,有早點攤,那家早點攤我有幾次通宵加班天亮回家的時候買小籠包吃。  有幾個約過會的男人把車停在那里接過我,然后又送我回來,有的人再也沒出現過。  和幾個閨蜜一起喝醉了,和我回家過夜,徹夜聊天,醒來我煮疙瘩湯一起喝,有的人也就此道別。  7  距離那房子到期前兩個星期,接到消息,公司要安排我到外地去駐場半年。我慌里慌張地打包行李。十個大號的紙箱子,我在北京的一切過去和現在。  臨時送到朋友家里,他把陽臺的空處借給我。我帶著兩個箱子,在酒店住了一晚,第二天的飛機飛往南方。  一個星期后,業務沒有什么進展,公司又叫我回來。  那段時間,我焦慮得徹夜難眠。那些說有事來找我的朋友統統不見了,伸出援手的不過三兩個平日里疏于聯絡的人。  第一次知道好朋友的意義。  我無助且迷茫地在酒店里待了兩天,約中介看房子,從早到晚,不吃也不喝,一處一處地看下去。  后來,終于找到一個位置還算滿意的一居室,我的合租生活,徹底結束了。  一個人的家,收拾了好幾天才算妥當,淘寶買了很多大件,快遞員一趟一趟地送。回家的時候,異常安靜。  終于浴室門在我打開的時候沒有陌生人帶著潮濕的沐浴露味,陽臺的晾衣繩上沒有出現別人的內衣和床單,垃圾桶里沒有別人扔的外賣盒子,洗碗池里沒有別人丟下的沾滿油漬的鍋。  我買新的碗筷和窗簾,用新的鍋和圍裙,一切都屬于一個人的,這才算是家的樣子吧。 混日子的人有什么資格說每天工作18小時的人掙錢容易? 哪一句話,支撐你走過最難熬的日子? 你生命中最艱難、痛苦的一段日子是如何度過的?分頁:123

NN115VEGE15VE


樹林Dyson戴森吸塵器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台北Dyson戴森 V8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專業戴森吸塵器深度清潔服務-潔森工坊板橋Dyson戴森吸塵器維修站推薦 》信任潔森工坊,您的戴森吸塵器深度清潔夥伴

arrow
arrow

    gyw75qi38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